雖然我們常說:人生如戲,但是你是不是在你的生活中,常常不自覺的當起了編劇呢?而且你總是在編織一些讓自己不開心的情境,可是你完全沒有意識到,這一切都是你自己製造出來的,還比說跟你擦肩而過的同學或是同事並沒有給你一個笑臉,你就在想:我是不是得罪他了?你的情人因為臨時有事取消了跟你的約會,你又開始想:他是不是不愛我了?接下來你開始搜尋種種的蛛絲馬跡,越想就越覺得對方形跡可疑,越想就越覺得你猜測得沒錯,於是你就這樣說服自己,任一顆心漫遊在猜忌和失落的泥塘之中,但事實上很可能什麼都沒有發生,一切都只是你給自己編了一齣自導自演的內心戲罷了,所以,你該隨時有這樣的警覺:不要入戲太深,因為一切純屬虛構,小心假戲真做喔!
(從 kiss radio 李傑的流浪手記轉貼)
=============我是傳說中的分隔線=============
我也常常在自導別人心境~~想想別人在想甚麼
但是~何不自己直接去問個明白~清楚.....
自己在那瞎猜又如何~
自己說出這些~又覺得自我矛盾
我自己心情不好時或生氣時~~
常常就是不說話~不說話就沒交流
看到別人的一舉一動~任何表情....
總是自己在那推敲別人在想甚麼做甚麼
但往往都跟想的差個天南地北
和人交心朋友~就是要甚麼都說~不要隱瞞甚麼
雖然怕人家耍心機~但是....
坦誠相對就是我的一切~要勾心鬥角~不累嗎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up2ki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