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批踢踢看到的~~
自從"命中注定我愛你"開播以來~~
看命中就變成我每個禮拜必看的戲了.....
以下是批踢踢網友打的 : )

有人說,
這部戲把第三者給過度合理化了,
讓我很想為欣怡跳出來說個話。 (沒錯~~陳欣怡很可憐)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梁靜茹有一首歌,歌名就叫第三者,
引述其中的一段歌詞,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「她只是最最無辜的第三者  就算她消失此刻
告訴我能得回什麼呢  責怪她又憑什麼呢
她只是無意闖入的第三者
我們之間的困難  在她出現之前就有了
雖然我憤怒但是我明白的  把過錯讓她去揹著  那是不對的」

我覺得,這其實唱出了欣怡的角色定位,
愛情之中,
沒有誰喜歡第三者,
甚至大家都習慣將第三者視為一個罪人,
但是就像歌詞裡說的,
兩個人之間的困難,在第三者出現之前就有了,
欣怡只是無意闖入,
她可能有錯,錯在進錯了房間,
她可能有錯,錯在沒有跟準死(台語@@)劃清界線,
她可能有錯,因為她真的擋在了準死跟Anna之間,
可是...
她真的需要背負第三者的罪名嗎?
大家應該不難看出,
欣怡一直在這三人的關係中退讓,
當Anna跟存希在拉扯時,
欣怡永遠是被動的接受拉扯過程中的決定,
連她肚子裡的紀念品,
她都沒辦法真的為他決定什麼...
她這個第三者的位置,
不是她自己能夠決定的,
因為她的溫順個性,因為周圍人的強悍。

沒有一個第三者,
會不顧自己的愛戀而誠心成全,
沒有一個第三者,
會退到自己不能再退,
沒有一個第三者,
會要求對方不要付出不要愛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所以,
為什麼幾乎所有人會一面倒向欣怡,
因為,
她真的是最無辜的第三者,
最無心,最沒有選擇的第三者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這樣的欣怡,
叫人怎能忍心苛責?

不被愛的那個人才是一段感情中的第三者
有太多人就是不敢、不甘心、不捨得
有太多人就是認為自己才是受害者,為什麼要我走?為什麼是我?          
才一輩子在三人世界裡糾纏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沒有為什麼,只是不被愛了而已

既然得不到愛~~自己在那糾纏~賴著不走~鬧自殺
這些舉動不是很傻嗎....
誰~有誰會願意當第三者~~看著陳欣怡無奈的被迫接收一切
人都是自私的~~有誰會像陳欣怡無私想辦法圓事~
而自己的心事、願望寫在便利貼放進許願盒....不讓人發現
愛一個人很難~無私的付出更難....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up2ki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